幻 の 自我字隔间


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Monday, July 13, 2009

向我的梦想,正式告别

眼见还有五天,我就要告别这里的生活了。情绪越来越起伏不定,真得不明白为什么~当初是自己选择逃避,急着要离开这地方。现在,等了那么久,离开这的日子眼见就快到了,我应该感到开心才对... ...但,事实却不如我预期所觉得的那样。是因为这里还有些我所留恋的事物?

我将要去读书了,读的是什么呢?
Foundation of Health Science (1 yr)
拿了这个课程,以后读的,也就是医科了。
一年后... ...我将会拿的科系呢?
Master of Physiotherapy Practise (4+0 La Trobe,Australia)
看着我即将走上的道路,我一点开心起来的感觉都没。
为什么呢?

因为~

我的梦想跟本不是进入这一行!

我真正的梦想,是什么呢?
my aspiration is not being a medical personnel, and i'm NOT keen on taking any courses that're related to medical or health science. Although i'm a science stream student during secondary skul and i vl nvr found any problem to learn it.BUT, i DON'T like the life facing al those scientific terms and memorize al those words.i LOVE freedom's studying life !

“说了那么久,你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嘛?”

我,其实是想读~
ARCHITECTURE

绘测师(architect) 才是我真正向往的行业。这梦想是从我中五时才发掘到的,也是我深思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才断定的。为什么我会选择绘测师呢?我是一位拥有绘画天分的人,对于艺术方面当然也存有一定的兴趣,喜欢设计,但我却不怎么喜欢入行美术为主的事业,也不喜欢太freestyle的艺术。另一方面,在我们中四与中五的数学或高等数学里,都有接触到dimentional,plan and elevation之类的单元。而我在面对着那些3D,2D结构的图案时,我都能够很精准的分析,并solve了那问题。倒是我朋友,常都花了好多时间去分析到底哪里是plan哪里是side之类的。自己能那么快就掌握了,就真有点成就感。哈哈!然后,看到那些建筑结构时,我常都很喜欢去研究,去分析那结构的每一部份。再加上,我以前的KH,也总是90+以上的,还有对我来说易如反掌的物理(Physics)更是难不倒我。

综合以上这3个原因,足以巩固我要成为绘测师的原因吧!
(兴趣 + 潜质 + 能力)
超棒的!主要因素全齐!看来是没任何障碍物能阻挡我了...

有了这梦想后,我曾经幻想当自己读完architecture degree
文凭后,就一定要去考完全部试,绘测师就像精算师一样的,
有很多个级别,而我,当然会考到绘测师最高哪个级别!
能够自己亲手签名绘测图!绘测师的签名可是非常珍贵的哦~
当然,当能够亲笔签名一份绘测图的绘测师时,薪水可是超高的哦!

之后,我就会设计我个人名誉的梦幻住宅区~
这花园里面的每一栋房子,全是独特的,
你并不会找到有另一间屋子的设计是一样的,但全部
会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我soul prince的独特设计风格!
你们看看澳洲那的屋子,就会明白到我的概念了~

但,如今什么——

亲笔签名的绘测图,
高薪的工作,
我的独特梦幻花园,
甚至在城市的哪个位置建着我设计的建筑物... ...

这些梦想,全都泡汤了... ...

我的梦想___无力追逐

我的兴趣___无缘享受

我的潜质___无处施展

我的能力___无法显示

为什么这些情况会发生在我身上?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与我预期的相反?
为什么会导致成我酱?事情的导因~我自己非常的清楚!
我很想埋怨!很想抱怨!
但这一切都没用了... ...

我逃避了那件事后!我又在逃避我现在的状况!
我现在的生活,其实根本是一塌糊涂~
选择面对,但并没有真正的面对!
my life is going up side down now
不是我向往的生活,也不是我要走的路~

当这篇文章来到终点时,
明天依旧会到来,事实——依旧不会改变。这路程,我也得继续撑下去... ...

所以,
我能做的~
就只好正式告别我的梦想...


再见了!我的梦想!

曾经与我擦肩而过的绘测旅途~

GOOD BYE~

10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=(

有能力追求梦想的人,真的是很幸福。

没能力的我们,也别太难过。

在别的方面发掘别的梦想吧

said...

杨宝贝__
嗯咯~
有时,人就是无法走向自己的梦想旅途。
往往都是要跟我们唱反调~
你说得没错,有能力追逐的人,
真是幸福~
没办法咯~^^

bAtMaN said...

正面点想,不是梦想的破灭,是另一个梦想的开始。不要带着遗憾去走下一步,因为下一秒的精彩也许就这样被你这分钟的遗憾蒙蔽了.

祝福你.

+u!W said...

其实做着不是自己很想做的事有点痛苦叻
可是既然没得挽救了
就朝着现在的路前进吧~
祝福你^^

Joel,约珥 said...

我相信这是神的安排。
不要想这么多,神对我们的安排一定是最好的。要为你拿到好成绩赞美神,要为你还能读书赞美神。

羅8: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

said...

bAtMan__
你这话说得真有意思~
因为遗憾,而错失了享受下一秒的精彩,这更不划算了~
谢谢你哦~

+u!W__
嗯,这也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了~
谢你的祝福~

Joel,约珥(意耶和华是神)__
我收到了你要带给我的讯息~^^
嗯,我依然会为此而感恩,赞美神... ...

AliVe said...

医科是我的梦想
可是我似乎离我的梦想很远很远

said...

AliVe__
嗯?为什么这么说呢?

若水 said...

要成為專業繪測師就像成為醫生一樣困難。
繪測師的收入和工作量不成比率﹐除非有大型工程﹐不然是不能賺大錢的。
如果沒有興趣和熱情﹐是不可能堅持下去的。

既然選擇了科系﹐就完成它吧。
只能祝福你了﹗

said...

jdexign__
其实,各行都会有各自的困难,与挑战吧~
哦~知道了...但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追逐到他的梦想
有一些事情阻扰了我~
所以只好选择了现在这科系...
谢谢你的祝福~^^